南川开展直接作业环节管理培训

      8月7日—8日,南川页岩气项目部组织干部、生产骨干、承包商30余人员参加直接作业环节审批人、监护人培训班,强化直接作业环节过程控制。
  项目部与局高级技能培训中心沟通协作,聘请培训中心专家进行专题讲课。首先对生产过程中的风险识别及管控知识进行普及教育,提高大家的风险识别能力。其次是对中石化新的直接作业环节管理规定进行详细的解读,并对变动部分做重点阐述,结合生产实际,讲解各个环节“做什么”、“怎么做”和“谁来做”。最后,把直接作业环节(用火、用电、动土、吊装、受限空间、高处作业)JSA分析方法做专题讲解,对作业前、作业中、作业后等风险,结合事故案例,一一讲解,针对每项风险制,提出可行的防范措施。
  通过培训,各干部、生产骨干、承包商对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同时对风险识别与管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管理、保障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李成龙)

信息来源: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