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垛党支部创建提升业务能力平台

洲城班站员工在值班室在云班课上查看安全标志图集

帅垛班站宋丽丽在三季度HSSE比赛中更换闸板阀填料

老员工羊幼驹在现场进行更换闸板阀填料比赛

 

       近年来,为了解决油田信息化和员工技能不匹配的“瓶颈”,泰州采油厂帅垛党支部非常重视员工的岗位知识和技能水平提升,通过不定期开展基本功培训、班站互查、季度竞赛、网上云课堂等方式,让员工在网上“学一学”,到现场“比一比”,努力提升员工的岗位实操技能和班站安全管理水平。
  帅垛党支部根据班站员工现状,把抓好理论知识学习和岗位风险识别能力当作首要任务,在开通“帅垛新闻眼”“帅垛一家亲”等新媒体的基础上,首创员工自主网上平台“帅垛云课堂”,按照制定的学习步骤,对时间、内容等方面作部署,做到“每周一课”,每月“一考”,每季“一比”。除了上传采油、集输、消防、安全、环保等基础知识外,还及时将上级安全环保文件上传到云课堂,员工利用手机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自学,提高了传达文件的时效性。员工可以在网上进行学习和模拟考试,课程内容根据生产及岗位情况进行编制,要求员工人人参与,学习经验积分将作为绩效考核的参考依据。
  帅垛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班组HSSE工作互查,本着“准备工作细、检查过程实、查找问题准、整改问题严”的工作要求,由班站长、安全员、班组骨干和岗位员工参加。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并举的方式,准确全面发现受检班站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落实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
  检查期间,支部还组织同工种员工到各个班站岗上,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挑刺”,从而达到岗位员工共同提高的目的。支部每个月还组织一部分员工进行学习心得交流,总结学习中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不断改进学习方法。通过学习和岗位交流,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风险识别能力和业务素质。
                                                                                                                                          (钱忠葆  刘娇)

信息来源: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