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风”夺“雨”的抢修

        8月12日晚7点32分,在大家吃完晚饭不久,正在活动室娱乐休息时,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平静。泰州采油厂腰滩联合站副站长姚汉华一脸凝重,还在玩台球的两位员工说道:“站区岗上人员巡检时发现腰5片掺水流量和压力不正常,肯定是这两天洗流程把管线洗破了,你们赶紧带上工具去腰40井,把流程倒换进油罐车,这口井产量高又不含明水,停时间久就很难再启抽,我来联系油罐车司机把车开到井场去。看这天气,不久还要下雨,得快点找到漏点修补好才行。”
  原本是一场台球上的较量,现在变成跟风雨抢时间。按照吩咐,两位员工兵分两路,一个赶去腰40井场进行井口流程的切换和启抽工作,另一个沿着腰5片掺水管线寻找漏点。幸运的是,二十几分钟后,大家在腰5计量房后顺利找到了刺漏点。
  金湖县气象台早在2天前就提醒14号台风“摩羯”将于12日晚至13日白天登陆本县,届时将会有大风暴雨。大家都明白,这样的天气是严禁外出施工作业的,必须赶在暴风雨前将管线修补好,否则这一片掺水的油井将无法尽快启抽。好在近期班站施工队伍多,工具齐全,大家各司其职,在班站长的有序指挥下,快速对刺漏段的管线进行切割、更换、焊接。晚上10点,总算是有惊无险,顺利解决了问题,没有造成大片井停产。                    
                                                                                                                                                     范存娣

信息来源: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