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五晚九”的一天

      “叮铃铃……”8月1日,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进延6基地的院内,正在洗漱的设备管理班一组组长姜小峰被手机铃声吓了一跳。电话那头是班站长潘海峰略带沙哑的声音:“你们一组今天安装延3G1井分离器,吃完早饭开干。”
  延3G1井是延川南煤层气田今年实施的第一口新井钻井,不仅直接影响延3井区煤系气藏的动用,还是气田上产达产的一个重要因素,气田上下都在密切关注。
  这口井刚刚完成压裂,正在排液。为使这口重点井尽快并网投产运行,必须在管线流程上尽早安装分离器。接到电话,姜小峰刻不容缓,立即召集班组人员,布置工作。
  早饭一过,班组9个人根据分工,各就各位就在延6基地忙开了。他们将分离器搬至工棚进行法兰、安全阀焊接安装,除锈刷漆排污管线。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太阳不断攀升,温度也不断升高。汗水不断在脸上流淌,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休息。下午5点,大家终于松了口气。预制好的分离器被吊上自吊车,平稳向延3G1井进发。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安装调试,各项工作全部完成。“开闸!”潘海峰一声令下,延3G1井产气并入管网运行。经过观察,每小时流量为600方。也就是说,这口井每天产量至少13000多方。
  “看这个趋势,这口井每天2万方不在话下。”潘海峰一边看仪表读数,一边说。
  听到这,姜小峰和大伙儿脸上笑开了花。
                                                                                                                何瑞清  张道宏  黄河 

信息来源: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