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想入党?”

       骄阳似火的8月,作为党群办工作人员,我随油服中心党委书记到华北工区走访。早就听说这个工区一共7个人,1个是党员,另6个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
  “全员入党,党组织何以有如此强大的感召力?”带着这份好奇,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的辽阔草原上,我见到了这群可爱的职工兄弟。
  “你为什么想入党?”我挨个儿问大家。
  32岁的项目经理刘加东,是个耿直爽朗的山东小伙,前年4月递交的入党申请,今年4月被党支部列为了发展对象。“我爸是个老党员,年轻时在乡镇企业入的党,现在退休回了村,还是每个月按时跑去村支书家里交党费。我爱人在老家县城的检察院工作,也是名党员。每次回家探亲,他们都问我,入党情况咋样儿了?有家里这俩根红苗正的老党员监督着,我不进步都不行!”小刘诙谐得说。
  28岁的顾敏,1米82的大个儿,江苏盐城人。他毕业于石油技校,后来通过函授学习取得了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专业的大专文凭,从作业工干到了副班长,去年转了正,今年6月又被破格选拔到技术员岗位,是个非常优秀勤奋的年轻人。“我吧,从小就崇拜革命历史上那些铁骨铮铮的共产党员。工作以后,我发现,但凡那些特别能吃苦的,基本上都是党员。像我现在的师父赵侍晗,既是工区的技术负责,又是我们这儿唯一的党员,三年前大学一毕业就跟我们来了华北,倒油管、吊装、抢修、挖地锚坑,不管多脏多累的活儿他都默默跟着干。今年4月份,有口井钻磨扫灰塞,关键工序他在井场守了40多个小时,实在困了就躺值班房地板上勉强睡一小会。我想入党,就是想成为我师父那样的人。”
  作业副班长马天军,平时爱给大家说俏皮话,是项目部公认的“开心果”。说起为什么想入党,他以不同于平常的模样认真地说:“没来单位之前,我开过网吧养过雕,吃了很多社会上的苦。2007年我干了作业工,虽然这也不是个轻松活,但11年了我从没想过要走。我喜欢弟兄们团结在一起同甘共苦的这种氛围和精神气儿。生产忙的时候,项目部的党员领导干部们也从不当自己是个当官的,照样跟我们上井换钢丝绳、装防喷器、接流程、倒油管。你说这样的党组织,我怎能不想加入?”
  就在几天前,8月3日,作业班长陈祥龙也向党支部递交了他的入党申请。“上个月我们罗书记跟我说,华北工区就剩我一人没写入党申请了,那怎么行?我们项目部吃的是外部工程市场的饭,不光要有杠杠好的业务水平,还要有过得硬的综合素质。大家都在积极要求进步,我当然不能落到后面去!”
  张寅,SY103队的资质队长,2016年递交入党申请,今年3月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2015年11月,项目部初上华北,在零下20度的山头,他顶着风雪用撬杠在石头般的冻土里凿出长宽1米、深2米的砂箱坑,用大锤敲开水罐里的冰块给大伙做饭,拖着几百米的电缆从钻井平台把电接到生活区让大家能在寒冬取上暖。尽管这一天他休假不在岗,一说起张寅,工友们就争先恐后地讲述起他的故事来。“能干、踏实、热心,不是党员胜似党员”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
  “2017年,我们项目部是唯一没有因为安全、质量、进度等原因被华北油气分公司罚款、反而拿到4.2万元奖励的工程作业队伍,试油气业绩排名第一,HSSE管理排名第一。为什么大家都想入党?因为我们要打造最优秀的团队,就要成为最优秀的人。在生产上做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在业务上做精益求精的‘千里马’,在作风上做坚韧挺拔的‘劲草’,在品质上做在哪都能发光的‘金子’。共产党员,就是这样的人啊!”工区党员示范岗赵侍晗一脸坚定地说。眼前这一张张质朴憨厚的脸庞,无不升腾着企业扭亏为盈脱困发展的希望。 

                                                                                                                                                     杨月娟

信息来源: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