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同志到洲城班站参观

       “哎呀,现在跟我们那时候真的不一样,现在人少了,管的井却多了,产量比我们那时候多好多倍。”
  “是呀,现在环境也好了很多,以前我们住的地方是简易房,大风下雨天,外面下大雨,我们的房间下小雨......”
  8月26日,泰州采油厂帅垛党支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原试采四队退休的20位老同志。退休十几年后重返“归乡路”,他们高高兴兴地回到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感受油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刚一下车,老同志们就迫不及待地从包里拿出相机拍照。从洲城原油外输码头到洲城联合站,大家一边走,一边看,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亲身感受智能化油田的便利,对优美整洁的工作环境和现代化的设备赞不绝口。老同志们不由地想到过去的工作环境,一种难以言状的心情油然而生……部分老职工离开工作岗位之后,第一次回到曾经为之付出了青春和汗水的老油田,显得异常欣喜。他们来到自己曾经工作过的泵房和站区,看到先进的设备、设施和洁净明亮的厂房,看着比自己子女还小的岗位员工,感慨万千,有些老同志眼角不禁涌起泪花。
 在“智慧小课堂”,大家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帅垛党支部书记金华对单位目前现状的介绍,对泰州采油厂目前的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看到宣传片里面一张张老照片,不时有老同志说道,这不是我们的同事吗?这不是当年我们干的吗……
 活动结束时,洲城班站班站长、泰州采油厂副总工程师孙爱权紧握着74岁老柴油机大班缪光美的手说:“感谢你们在过去的几十年对我们油田发展的付出和贡献,希望你们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刘娇

信息来源: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