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了你们”

       “金书记,我是洲城村的老百姓,我撒农药的车陷到你们井场附近的水渠里面了,能不能麻烦你们油田的职工帮我抬一下车,我折腾了2个多小时,实在没有办法了......”
  8月19日晚5点,泰州采油厂帅垛党支部书记金华接到村里老百姓的求助电话,二话没说,他就带上洲城班站和监督班的7名员工立即赶到现场。赶到现场一看,金华傻了眼,撒药车陷在1米深的水渠里,前两天刚下的雨,土质比较疏松,把撒药车抬上来难度比较大。“来,师傅你上车发动车,到时候听我指挥,让你开你就开。”
  “兄弟们,待会我数一二三的时候,大伙就使劲抬,师傅你就踩油门。”大伙在车子四周有序排开,“一二三,开始,兄弟们加把劲”“一二三,再来,兄弟们加把劲”就这样反复试了四次,大伙早已汗流浃背,但还是没有成功。
  “土太松,陷得又太深,车一开,轮子就打滑,而且车身也重,估计还得再叫几个帮手过来。”洲城联合站职工高悬抹着一脸的泥巴说道。
  金华说道:“我们这边男职工全过来了,我打电话再把在站区施工的联孚石化的工人叫过来”。不一会联孚石化5名施工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人多力量大,在12名油田职工的帮助下,撒药车顺利被拉出了水渠。
  此刻,老百姓望着一身湿透满身泥土的油田职工,紧握着金华的手说道:“今天多亏了有你们,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
  金华说:“客气啥,平时也多亏你们帮我们油田顺便照看管线,管线周边有挖机和施工就打电话告诉我们,我们是好邻居、是一家人,互相帮助应该的。”                 
                                                                                                                                                          刘娇

信息来源: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