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垛锅炉加热系统用上清洁能源

      8月28日,泰州采油厂帅垛中转站热水智能加热炉正式投入使用,取代了原来的4吨燃油锅炉,油气伴生气和天然气清洁能源的综合利用,推动了泰州采油厂生态安全工作的健康发展。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办公厅《江苏省燃煤锅炉大气污染整治工作方案》,泰州采油厂于2016年停用全厂11台燃煤锅炉,改用燃油锅炉和热水炉。热水炉主要在油气较多的井场进行管道输油加热,提升进站液体温度。帅垛中转站于2016年初停用了2台燃煤锅炉,改用燃油锅炉,班站结合气温变化进行间歇停炉,但在气温较低季节实行24小时供热,每月至少用油130吨,成本较高。如今,使用自动控制的燃气锅炉代替三班人工值守的燃油锅炉,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使油田伴生气得到充分利用,而且还优化出3名员工,缓解了班站人手紧张的局面。常压热水炉取代了承压锅炉,减少了压力容器带来的安全风险。
  下一步,帅垛党支部计划在条件成熟时,把帅垛中转站1台4吨燃油燃气锅炉进行“再利用”,替换洲城联合站两台使用了15年的“老锅炉”,这样不仅能够确保锅炉生产安全,也能更好实现降本增效。
                                                                                                                              (钱忠葆  刘娇)

信息来源: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