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工钱,省不得”

       “你胡说,这杆子压根就不是我们竖的!”
  “你们要安装变压器,这杆子不是你们竖的,会是谁呢?”
  “这个我哪知道!”8月30日,面对泰州采油厂监督管理班副班长许营的询问,泰州兴源电力公司现场负责人孙怀竣理直气壮地回复道。
  “既然这杆子不是你们竖的,那我们就都停下来,好好查一下是哪家单位替你们做的‘好事’。”许营平静地看着对方,不紧不慢地说道。
     其实,在来之前,许营就知道他们在没有办理动土作业票、也没有对10千伏架空线下竖电线杆进行JSA分析的情况下,私自竖了电线杆,这种情况在该厂今年还是首次出现。
  长期以来,泰州采油厂各家承包商严格执行《中石化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规定》、《中石化安全管理手册》等多项管理规定,在做好作业现场视频监控工作的同时,按规定要求做好施工前、施工中以及施工后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这一次,兴源电力公司为了赶工期,竟然在工区高温段全部停工的时候,悄悄竖起了电线杆。在他们看来,这个小动作,不仅加快了工作进度,还省出了半天的人工费1000元。
 此时,业务主管部门接到了许营从作业现场检查打出的电话。几分钟后,孙怀竣的电话也响了。
 “你们单位真是,这么点小事,整这么大动静。现在好了,我们老总又要被叫到你们厂去谈话。你看,我们又没出什么事,哪有你们想的严重,再说了,我们又不是第一次安装变压器。” 孙怀竣虽不停地说着,但语气明显变了。
 “他们是24小时轮流进行监督的!”在一旁施工的油建施工队伍负责人翟厚俊说。
 “昨天晚上巡查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你们偷竖了电线杆。今天过来,其实是给你上课的。你不仅要做好JSA分析,还要请北汉庄井组的井长到现场进行安全确认,并现场签发破土作业许可证才能施工。这可是10千伏架空线下竖电线杆啊!万一出了人命,谁都逃不掉。”许营继续耐心地说着,孙怀竣的脸一阵阵发红。
  没几天,泰州兴源的老总邵连才拿着1万元的违章处理决定,对孙怀竣说:“这工钱,省不得,如果真出了人命,员工的一个家完了,我们的公司也完了!”
                                                                                                                                                   耿捷  许营

信息来源: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