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侠”陈海华率领徒弟们积极备战技能大赛

    

陈海华(中)和徒弟合影

陈海华(左)给马国荣(左二)、洪祖亮指导焊接比赛中的注意事项

陈海华戴着防护面具在看徒弟马国荣焊接

陈海华在给徒弟马国荣、洪祖亮讲解焊接评分标准

陈海华在指导焊接比赛中的注意要点

陈海华在指导徒弟马国荣在焊接中手持焊枪的要求

 

       9月1日是全国开学季,今年的开学季正逢双休日,对于上学的学生们来说可是幸事!然而,这天在华东石油局油服中心的修理车间,只见焊花飞溅,三位穿着厚厚焊工服的油服中心职工在进行焊接技能操作。为了迎接江苏省第四届技能大赛,油服中心号称“蒙面侠”的焊接主任技师陈海华率领两名徒弟马国荣、洪祖亮放弃休息,积极备战。
  在油田生产中,焊工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工种,无论在多么炎热的夏季,他们都要穿着厚实的焊接服、拿着防护面具进行施工,人们无法通过面具看清他们的面容,就像一位”蒙面侠“。
  油服中心“蒙面侠”焊接主任技师陈海华1994年参加工作,学钻井工程的陈海华在单位做过采油工,因2000年工作需要转岗学习电焊。他从一个半路出家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焊接高级技师,先后获分公司技术能手、中石化集团公司技术能手、分公司劳动模范、泰州工匠、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技术能手、泰州市企业首席技师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省级以上焊接技能竞赛奖项。
  2013年单位创建了“海华焊接创新工作室”,几年来,陈海华培训焊工百余人次,其中有4人成长为油建班组的班长,2人通过技师资格培训,7人次在省市级以上技能竞赛中获奖。
  陈海华告诉记者:“我有义务把学到的东西和大家一起分享,最大的愿望是他们能够超越我。”。
                                                                                                                                     沈志军  王志鹏

信息来源: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