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参与完成集团内部专业化服务定额编初稿

      近日,研究院实验中心人员代表分公司,参加在山东东营进行的第三批中石化内部市场专业化服务定额编制工作。这项工作由中石化石油工程造价管理中心牵头实施,编制组成员由各油田分公司抽调专业技术骨干和造价管理人员组成。整个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讨论编制方案、确定编制项目;第二阶段采集各编制项目的基础资料;第三阶段集中梳理所采集到的基础资料,结合现场写实数据,讨论确定各编制项目的定额要素消耗量标准,测算出合理价格,形成定额文件。
  根据人员的专业所长,工作组进行分组讨论,分专业编制,集中定稿。整个编制工作历时三个月,共采集梳理了9家油田分公司涉及十大类专业近600个项目的定额基础资料,于9月3日形成了定额初稿,圆满完成第三批定额编制任务。下一步,定额初稿将报送各油田分公司审阅,收集反馈意见,最终形成中石化内部定额成果。
  定额编制工作的完成为推动中石化内部市场专业化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辉  曾隽)

信息来源: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