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送水”

       “重庆水江工区发往贵州织金工区的40捆供水管线已经装车,预计明天上午抵达。”9月6日,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环保项目部班长王永桃在电话里向工作部驻织金工区负责人纪志坚汇报。
  9月5日,纪志坚临时接到通知,贵州织金大试验井组织4平台新增加一口水平井,由于平台没有水源,急需从1.8公里外的Z64平台接管线供水。当天晚上,工作部在水江工区生产例会上讨论决定,将焦页199-200-198平台间闲置的2公里供水管线拆卸后运输至贵州。
  6日一大早,接到任务的王永桃就带领2名员工上山了。由于每根管线都有50米长,他们每步行50米就要停下来,用月牙形的专业工具拆卸供水管线接头。从焦页199平台出发,翻山越岭,草丛中、山坡上、水沟里……三人娴熟自如地配合,将一个个管线接头拆卸下来。两个小时后,39个接头全部拆卸完成。这时,太阳早已 “爬”上了山头,闷在红色工作服里的三人汗流浃背。
  在焦页198平台吃过午饭,他们一刻也不休息,继续盘管线。“50米长的管线有260斤重,盘起来既费时又费力,两三人还抬不动。看来,还得再叫几个人来。”王永桃用绳子费力地把盘好的管线扎好,喘着粗气掏出电话,喊来了7个帮手。人一到,王永桃赶紧喊着让他们搭手,10个人合作将一根根管线盘好、扎紧,再利用吊车吊装上卡车。有的路段离公路比较远,他们还要把管线抬到路牙边,方便吊装。
  下午6点,太阳斜挂在西边的山头,最后一捆盘好的管线吊上卡车,看着车上排列整齐的一捆捆管线,他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张石泰  季毕军

信息来源: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