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人“团圆”

“油嫂”书信传情

活动后合影

活动直播

视频连线

员工家属传祝福

 

         9月21日,油服中心举办“月圆中秋·情满油服”联欢活动,江苏、南川、山西、华北4个工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家人“团圆”,这是2015年油服中心成立以来,连续3年举办这样的活动。
  “父爱如山,每次回来,你都通过各种方式弥补一个做父亲的责任,陪孩子读书、检查作业、默写生词,对他的要求很严厉,看不得他犯同样的错误,希望他能做个顶天立地的小男子汉,担负起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妈妈和妹妹的责任。可是凶过狠过之后,你就夜不能寐,又开始自责……”这是油服中心江苏工作部的“油嫂”李丽写给远在重庆南川工区的丈夫——南川地面维护项目部经理曹虎麟的书信。曹虎麟与李丽结婚十余载,然而由于工作的缘故,经常聚少离多,孩子出生的时候、过年过节的时候,曹虎麟不是不在身边,就是简短的重聚之后又匆匆地分别。
  远隔万水千山的,还有江苏工作部的高国德和周琦,虽然在同一个工作部,然而由于工作的缘故,高国德远赴山西延川南,周琦留在泰州独自一人担负着照顾家庭的重担。“每次视频,你都说我瘦了,黑了,可视频中的你却比我更瘦,更黑;每次你都对儿子说,想爸爸了随时给爸爸打电话,但总说不了几句就匆匆挂了电话;每次回来你都说是休假,可你每天都在不停地打电话、晚上加班做工作;每次你都答应孩子多呆几天,可一个电话,你就赶着无座的列车远赴山西了……”书信里,既有对丈夫的抱怨,更多的是对丈夫的关心和理解。
  “我会做一位好‘油嫂’”“我会做好你的坚强后盾”,这是“油嫂”们对丈夫的承诺。
  “没有舍就没有得。就是这天上的月亮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圆满的。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对你的爱并不是距离能够减少的。”同样的,在重庆南川工区压裂项目部曹林写给妻子的信中,充满着对妻子的歉意、爱意和心意。
 远在异乡的油服人,不仅有妻子的丈夫,还有孩子的父亲。“爸爸相信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定会将梦想变成现实。只有现在吃了苦将来才能尽情地去追求自己的爱好!”这是曹林对读初三的儿子的殷殷期望。
  “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在中秋团圆的时刻,在视频连线的两端,家人们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以“圆”思亲之情。曹天祺给父亲曹虎麟表演了街舞,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高启国的女儿表演了中国舞和印度舞,高国德的儿子高启睿进行了相声表演,测试项目部蔡炜的儿子蔡沁楷、公共事务管理中心钱常美的女儿闵安琪也分别带来了小提琴、二胡演奏。油服中心员工也纷纷呈现了自己准备的节目。
  晚上10时,联欢活动在祝福声和掌声中落下帷幕。“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单位今后能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周琦拉着儿子的手激动地说道。
                                                                                                                                        周剑华

 

 

     中秋节,坚守在岗位上的液碳公司员工们纷纷写下心中的祝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
  图为液碳公司驱油队员工何萍的节日祝福。                                                                杨玲 摄

 

        9月24日中秋佳节,泰州采油厂草舍党支部开展第二届“月满中秋 浓情相聚”员工家属开放日活动,组织员工家属观看中国石化、泰州采油厂专题记录片,并到井场和联合站实地体验油田一线工作场景。
  图为员工子女与在草舍联合站工作的父母共度中秋佳节。
                                                                                                                                                邓菁凝 摄

信息来源: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