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油气田发展60年暨建国69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8日,华东油气发展60年暨建国69周年庆祝大会在局机关隆重召开,回顾油气田60年光辉历史,开展文艺汇演,与老领导、老同志回忆历史、畅谈未来。局长、总经理方志雄作大会致辞,局党委书记郭彤楼作总结讲话,分公司副总经理申飞龙出席活动,油气田领导冯如进、俞凯参加大会;华东工程公司总经理吴叶成、华东工程公司党委书记陈网根受邀出席活动;原华东石油部分离退休局级、处级领导,劳模,共产党员,工人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机关在宁部分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

方志雄作大会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华东成立、发展的历史,对一次创业实现江苏油气零的突破,二次创业发现腰英台油田和松南气田,三次创业油气并举、建成临汾煤层气田和开展平桥南页岩气产建工作进行了深情的回顾,梳理了油气田改革、发展的历程。
  方志雄在致辞中指出,几多艰辛、几度辉煌,华东60年的发展历程,彰显出找油报国,初心不改的爱国情怀;彰显出艰苦探索,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彰显出“三次创业”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华东精神。回顾“三次创业”,华东的发展历史,是一部实事求是、科技创新的发展史,是一部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创业史,是一部文化引领、精神支撑的荣耀史,是一部领导关怀、组织重托的拼搏史。
  方志雄强调,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此时此刻,我们忘不了敬爱的毛主席对石油工业的期望和要求,忘不了敬爱的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江苏油气的关怀、鼓舞和鞭策;忘不了伴随华东油气发展一路走来的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以及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员工及其家属们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
  方志雄指出,进入新时代,十九大描绘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集团公司正在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建成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华东油气田紧紧围绕党中央保障国家能源独立和安全要求,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制定了“三步走”战略。2018年实现100万吨油当量;2020年生产油气200万吨油当量;“十四五”末年生产油气400万吨油当量,打造一个中型油气田,人均油气当量和效益迈入上游先进行列。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我们继承优良传统,勇往直前,开拓创新,必须坚定不移强“根”固“魂”不动摇,必须坚定不移加快发展不动摇,必须坚定不移强化改革管理不动摇,必须坚定不移人才强企不动摇。
  方志雄最后倡议,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石化党组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践行“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基业长青的现代化油公司而砥砺前行!
  大会开展了以“甲子韵.石油情”为主题的文艺汇演,通过独唱、合唱、舞蹈、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讴歌华东油气田60年发展历程,庆祝建国69周年,华东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分公司,地球物理公司华东分公司友情出演。整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将活动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参会人员济济一堂,大家回忆华东历史、畅谈华东未来。原华东石油局局长刘银春、原华东石油局副局长郭仁炳、原华东油气分公司副总经理俞凯、原局首席专家唐成鸽、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德兴代表老同志发言。大家回顾了自己在华东奋斗的历程,表达了对华东的热爱,对华东的发展给予建设性的意见,对华东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座谈结束后,郭彤楼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历经岁月洗礼,沧桑巨变60年,华东面貌焕然一新。60年来,华东为国家石油天然气工业的大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地方经济繁荣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里既有华东人的无私奉献,也是集团公司党组正确领导、总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历届党政领导班子科学谋划、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的结果,更凝聚着老领导、老专家、老模范们的心血和汗水。
  郭彤楼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华东油气田兑现甩掉亏损帽子、实现扭亏为盈承诺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集团公司党组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新要求,大力弘扬艰苦创业、求真务实和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为振兴中国油气工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华东人应有的贡献。

 

      郭彤楼指出,今后要做好华东的各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发展的“根”和“魂”,紧紧围绕油气田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来谋划党建工作,锲而不舍地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是始终树立国家需要高于一切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担负起中国石化发展非常规清洁能源的重要使命,担负起华东油气可持续发展的历史责任,坚决打赢常规油增储上产阵地战、页岩气稳步建产歼灭战、煤层气产销齐升进攻战、矿社区转型发展保卫战,实现华东油气跨越式发展。三是持续弘扬“华东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必须树立危机意识,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矛盾,努力建设思想过硬、作风过硬、技能过硬的“铁人式”员工队伍。四是牢牢把握以人为本,全心全意团结员工、服务员工的宗旨,时刻坚持将员工利益放在首位,营造和谐氛围,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五是时刻铭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在改革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完善发展思路,切实提高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