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采油厂开展“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专题研讨

       “党建与生产融合,关键要加强考核,优化对党支部和党小组的考核标准,另外,还要创新融合载体……”帅垛党支部副书记金华在泰州采油厂三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上说。
  本着“一次例会、一个专题”的原则,10月16日,泰州采油厂召开三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聚焦新形势下如何抓实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开展专题研讨。
  为了确保会议取得预期效果,泰州采油厂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前都会聚焦一个问题,提前下发通知,三季度,就将问题聚焦到“如何抓实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克服两张皮、实现双促进”上。
  “新形势下要抓实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各党支部要强化‘三个引领’和‘四个做到’。‘三个引领’即文化引领、目标引领和精神引领;‘四个做到’即加强沟通、统一认识,推功揽责、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关爱员工、凝心聚力......”泰州采油厂党委书记金国强说道。
  “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在站位上,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在要求上,做到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方法上,坚持‘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在机制上,坚持‘一岗双责,同步对接’。”草舍党支部书记胡勇发言。
  地质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文正说:“我们科研单位,做好深度融合,就要打造支部特色品牌,建立党建与生产科研融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在生产科研中的主力军作用。”
  机关二支部副书记朱洪亮说:“党建融合生产经营,一是要与做好员工思想融合,及时把握员工思想动态,让员工不带情绪、精神饱满上班。二是要与企业改革发展融合,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方向。三是要融入生产经营具体工作,保障经营目标任务的实现。
  另外,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融合的方式、方法和手段,通过研讨,拓展了融合的思维,找到了融合办法。
  在聚集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的同时,三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共同学习了局党委书记工作例会相关精神和要求,总结了泰州采油厂前三季度党建工作,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了四季度党建重点工作计划。
                                                                                                                               (邱江良  宋春乐)

信息来源: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