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食堂来了“网络安全小博士”

      近日,走进油气田机关食堂,除了日常的餐盘、菜品之外,又多了一排靓丽的宣传展板—— “中石化网络安全小博士”。
  “公共wifi能不能用?存在哪些风险?”
  “办公电脑中毒了怎么办?”
  “怎么定时查杀病毒,让我们的电脑又好又快?”
  ……
  饭前、饭后之余,员工通过了解展板上的内容,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大家也就网络安全展开了更多的讨论,“哎呀,我对wifi网络都没有关过,自动搜索没密码的网络用过好多次,我得赶紧关掉!”“我有一次差点就在网上被骗了一万块钱,幸好听同事意见打电话确认了一下。”
 ……
  为了营造“网络安全靠大家、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中国石化网络安全,集团公司在10月底展开了为期一个星期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网络视频宣传片、网络安全动画片、平面展板、网络安全意识讲座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水平。
  目前,各项活动在油气田各单位正如火如荼展开。                                                         汪琼

信息来源: 
201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