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在我眼中是最美

      之前中央宣传部曾经大力推广过“最美人物”的宣传活动,为我们传递正能量,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今年七月,刚从校园走出的我很荣幸被分到了泰州油服中心重庆水江压裂队,在这里,我和一群“最美人物”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时时刻刻,深深地感受到他们身上散发出的最美品质。
  转眼间,我来到水江也已经一个多月了,我还记得第一次去井场的时候,班长曹林热情地与我打招呼,并向我介绍了班组的其他师傅,热情的问候和真诚的笑容让我在陌生的环境瞬间体会了到了集体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工作上,曹班长在空闲之余,经常会跟我讲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对于我提出的问题总是不厌其烦地解答。生活中平易近人的曹班长,在工作上却有一种倔强的铁人精神,每次在井场,永远只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看到曹班长拆管线时的场景,仿佛每一次抡起大锤都灌注了他全部的力量,尤其是一些特别紧固的管线,可能需要敲上几十下甚至上百下,但是他从来都不会泄气,一下、两下、三下……当终于敲开时,他才会抹去脸上的汗水,露出开心的笑容。汗水湿透了衣衫,曹班长依旧面露笑容,连后背的被汗水浸湿的衣服都调皮地摆出一个大大的笑脸的造型。大家对他的印象通常是一个词:能干。我觉得除了水平与丰富的经验之外,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不惧困难的韧性同样是让人感动的光辉品质。
  后来我去学习混砂车,第一次进入混砂操作间的时候,巨大的噪声冲击着我的耳膜,把手放在操作台上,都能感受到操作台在随着发动机震动。就是在这样一个密闭狭小的空间里,陈银华师傅经常在里面持续工作五六个小时。他对混砂车的操作熟练于心,但是他时时刻刻都会盯着屏幕,确保每一刻混砂车都是在正常运转。混砂车在液罐和压裂泵之间起枢纽作用,是一个不容有误的环节。陈师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是整个压裂过程井然有序的重要因素。即使是到了吃饭的时间,他也不会离开工作岗位,都是在车间匆匆吃完饭便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狭小的空间内陈师傅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确保混砂车的正常工作。这不仅是一种敬业精神,更是对祖国石油事业的无私奉献。
 在这里的一个多月,班组里的师傅们性格多种多样,有的严谨认真,有的豪爽真诚,有的满腔热情,有的彬彬有礼……大家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对于工作他们从来都是投入百分百的精力。无论是凌晨五点出发还是深夜下班,他们就如一支训练有素的部队时刻待命。下班的时候,坐在车内,劳累了一天的他们会拿出手机,看看家人的朋友圈,和妻子儿女说几句关心的话语。这是我们高压班的写照,也是整个一线的石化工人的缩影。家庭是每个人心中牵挂的港湾,但是为了祖国的石油事业,大家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奉献。油田儿女多奇志,走遍瀚海建功业,众志丹心苦探索,万丈豪情献石油。我们华东经历过高峰,也经历过低谷,但是我们华东的员工具有这样不畏艰难的品质,勇于吃苦的品质,甘于奉献的精神,所以此刻我们又走出低谷逐步迈向新的高峰!                
                                                                                                                                                       汪浩

信息来源: 
201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