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班站:精心维护微生物+膜过滤水处理设备 环保又节能

金湖班站职工在打扫膜处理器卫生

(左)为油井生产出的地层水,(右)为经过微生物处理后的地层水。

金湖班站职工在取水样。

金湖班站职工在取水样。

 

      泰州采油厂金湖班站精心维护保养微生物+低能耗管式膜装置,自2006年投运已累计运行4380多天,该装置运行正常,水处理工艺年处理量8000多吨,出站水质指标达到一级标准,为低渗、特低渗油藏腰44井、苏227井等井提供注水用水,注水残渣产出量大幅降低,降低了环保压力和综合运行成本,实现了降本增效、绿色生产的目标。
  “微生物+低能耗管式膜”水处理技术即利用培养的一种专性菌(微生物)降解水中的油及其他有机物,再经过低能耗管式膜过滤残留的微生物、大分子有机物等物质,从而使出水水质达标。此外,相比原来的处理水工艺,该工艺流程简单,自动化程度高,工人劳动强度低,综合运行成本低,可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沈志军  范存娣

信息来源: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