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南紧急抢修

     “葛站长,W80平台发生气体泄漏,平台外侧煤层气浓度已达300ppm,你立即组织人员携带消防装备前往,做好警戒布控,禁止老百姓进入,现场严禁烟火,并查找泄漏点!”
  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针对目前更新井投产后气量上涨、销量上涨不明显的问题,组织精干力量对气井生产情况、管输压力、站区孔板流量进行了详细联动排查,11月12日,排查时发现延20支线6个平台管线压力在同一时间发生微幅下降,生产指挥中心立即联合班站携带可燃气体检漏仪对该支线平台进行现场巡查,10点30分巡查至W80平台时,可燃气体检漏仪突然发出了报警声,平台外侧显示气体浓度达到300ppm。巡查人员立即电话通知生产指挥中心远程停抽该平台排采井,并关闭流程电动阀,同时通知二号班站值班站长葛明军。
      接到电话后,葛明军瞬间紧张起来:“W80平台位于柏山寺乡官庄村,平台四周都是苹果园,最近一段时间,村民都在果园修整果树,清理和焚烧果园内的枯草,要是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他立即组织人员携带正压式呼吸器、气体检漏仪、灭火器、警示带等设施赶往现场设置警戒区域,现场禁止烟火,并进行拉网式查找。通过现场地面泼洒肥皂水,初步确定泄漏点在延6-34-10井井口附近,立即安排人员进行破土查找。13点13分,破土发现是该井至平台内管汇的埋地输气管线弯头处锈蚀穿孔,造成煤层气泄漏。
      18点,经过设备管理班三个小时的抢修,经过氮气置换和试压的管线符合安全生产要求,该平台的7口排采井又恢复了正常生产。                                      
                                                                                                                             卞红松  崔彬

信息来源: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