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工区气井环空带压预防技术交流会在南川举行

    11月30日,川渝工区气井环空带压预防技术交流会在南川举行,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工程处处长潘军、分公司副总经理姚红生出席会议,中原油田分公司、江汉油田分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及华东油气分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与交流。
 与会领导及专家首先到202钻井平台现场参观套管气密封检测情况。随后,在南川页岩气项目部举行的技术交流会上,参会各单位就气井环空带压原因及预防措施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就目前气井环空带压预防及处理过程中的问题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并对下步预防及治理气井环空带压工作提出思路。潘军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华东在页岩气井环空带压预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就川渝工区气井环空带压预防治理工作如何再上新台阶提出要求:工区各单位要提高对环空带压预防治理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将环空带压预防与提速、提效、提产紧密结合起来。
 潘军强调,由华东油气分公司牵头,联合川渝工区内各其他油气分公司和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川渝工区气井环空带压预防治理专项研究工作,并作为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先导项目,统筹推进环空带压预防与治理工作,使川渝地区气井环空带压预防和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能举  甘新星)

信息来源: 
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