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供中心开展冬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近日,物供中心开展冬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随着响亮的警铃声急促响起,物供中心员工迅速响应,应急疏散组成员迅速到达值班地点。在应急疏散组的指挥下,各科室安全员立即组织本部门员工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疏散,大家分楼层沿着既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撤离,随即安全员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短短三分钟时间,三层楼共48名员工全部有序、快速、安全地撤离到指定区域。
  在对人员进行疏散的同时,物供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库区着火源进行初步判断,明确设备库房以及库区行吊场所两处着火点,消防队迅速集合到指定位置,兵分两路,分别采用消防栓、干粉灭火器迅速扑灭火焰,并立即向中心安全总指挥进行了汇报。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在员工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临时开展,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可靠性和实际操作性以及库区消防栓改造工程的可靠性,提高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心安全负责人作演练总结,向全体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号召大家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增强火灾防范意识,一旦发现火灾,沉着应对,做好安全逃生和灭火工作。
                                                                                                                                    (朱亮)

信息来源: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