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学习日”: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12月13日晚间6点,草舍党支部员工学习日如约而至。本周学习活动日,草舍党支部组织员工观看了《11·28河北省张家口盛华化工重大爆燃事故警示片》,邀请采油厂监督班对草舍、台南班站上周安全生产监督情况进行了通报。此外,当天恰逢第5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草舍党支部在会后组织参会人员为遇难同胞集体默哀一分钟。
       “草舍党支部每周四的学习活动之前就听说了,白天大家工作都忙,利用晚上的时间,大家坐下来互相交流,这个形式真的非常好。”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泰州采油厂监督班副主任许营由衷地说道。
  自今年7月开始,草舍党支部将每周四定为“员工学习日”,截至目前,已累计1000人次参与到学习中。从被动“要我学”向主动“我要学”转变,学习氛围在草舍党支部五个班站愈加浓烈。
  “这样的形式我很乐意接受,平常大家都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虽然现在手机传播信息快、信息量大,但是信息阅读都是‘囫囵吞枣’。通过党支部组织,我们可以接受有针对性的学习,拓宽视野的同时,也加强了同事之间的交流。”9月27日,在观看中国石化系列电视专题片《穿在身上的石油》后,草舍班站技术员刘晓文说道。
  支部每周三提前确定好本周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并将内容发送给草舍、台南、海安三个片区负责人,班站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参加学习。随着“员工学习日”的常态化开展,支部也不断丰富学习的内容,组织观看安全微电影、廉政视频、监督班通报本周安全生产监督情况、安全技能比赛、直接作业票据填写讲解及开展员工EAP心理辅导等多项活动。
  通过开展“员工学习日”活动,将加强基层学习型组织创建落到实处,引导员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营造昂扬向上、浓厚和谐的学习氛围,是“奋斗无止境”草舍精神的深刻体现。                    
                                                                                                                                                邓菁凝

信息来源: 
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