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2019年新年致辞

油气田全体干部员工及家属、离退休同志们: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2019年的瑰丽画卷已然展开。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油气田党政领导班子向过去一年来为油气田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辛勤付出的广大干部员工,向奋战在各个工区、各条战线的全体干部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祝福!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广大职工家属及关心支持华东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致以新年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2018年,是非凡的一年,是华东油气田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一年。
  过去一年,我们奋力拼搏,获得勘探开发两个特等奖,实现利润6.4亿元。一年来,我们抓勘探突破谋长远,抓高效建产添动力,抓老区调整增底气,抓特色经营可持续,常规油、页岩气、煤层气、矿社区“四大战役”初战告捷,共获得股份公司12项勘探开发奖,连续两年位列上游板块前三,油气生产规模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实现华东几代人梦寐以求夙愿;经营收入、利润、现金流等经济指标大幅提升,企业实现全面盈利,在低油价下实现3年内扭亏脱困的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向集团公司党组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我们全体追梦人为之欣慰和自豪。
  过去一年,我们攻坚啃硬,推进自主经营承包和“买单制”,创新一批新工艺。一年来,我们突出改革创新,推进自主经营承包,构建以五大考核指标为核心的经营承包考核体系;建立内部市场机制,实行内部服务“买单制”,采油厂、油服中心、研究院、物供中心、销售中心试点成效显著;深入推进人才强企工程,畅通三支人才队伍成长通道,全面实行副处级干部和各类专家竞聘上岗,优化机关处室设置,合并压减中层机构。我们依靠科技提质增效,4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电动压裂泵、气密扣套管、井下油嘴、氮气泡沫重复压裂等一批新工艺、新技术得到创新运用,生产成本和建设成本大幅下降,企业内生动力和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全要素生产率不断提高。
  过去一年,我们举旗定向,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涌现一批先模代表。全面从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我们存之于心、践之于行。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成功召开局第四次党代会和华东油气发展60周年座谈会,加快发展的思想更加统一,励志前行的步伐更加从容。我们持之以恒弘扬正能量,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基层一线的华东人立足岗位、苦干实干的鲜活经验和先进模范不断涌现,更多华东故事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刷屏”。我们坚持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开展“走基层、访万家”,加大一线员工激励倾斜,落实南京市人才安居政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离退休活动,职工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凡所过往,皆为序章。华东油气田的改革发展,依然面临多重困难和挑战,但我们的意志坚如磐石、百折不挠,我们将保持战略定力、奋力拼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华东石油人铿锵有力、昂首前行的脚步。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的重要之年,也是华东油气田全面开展自主经营承包、迈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大勘探开发力度”指示精神,按照“稳定东部、发展西部、天然气大发展”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油气并举常非并进、自主经营管理创新“两大主题”,强化安全环保、经营创效、结构优化、均衡发展“四个注重”,实现常规油持续增储上产,煤层气效益挖潜稳产,页岩气勘探突破规模建产,矿社区开拓市场转型发展。
  创业艰辛,功在不舍。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更加稳健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干劲,更加坚韧的品格,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步一个脚印走,顺势而为、迎难而上,早日实现华东油气田“三步走”战略目标,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添砖加瓦!

                                                                                                     局长  总经理 方志雄

信息来源: 
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