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采油厂创新廉洁教育形式

       近日,泰州采油厂创建廉洁云课堂,此举改良了过去的会议式、传达式的传统式廉洁教育形式,通过借助网络平台,达到学习、教育、考试、考核一体化目的。经试运行良好后,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开课。
  党员只需通过手机号或邮箱实名注册帐号后,即可进入平台,并在“采油厂廉洁”班级中参加各类学习活动。目前,云课堂的课件主要包括《职工处分规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规定以及《关于印发<华东石油局 华东油气分公司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廉洁文件,党员可以随时进入平台,自主、不限时进行学习。
  与此同时,党员还可以选择任意时间进行考题测试,并在考试结束后的第一时间看到得分、错误点和正确答案。
  泰州采油厂纪检副书记闵运家说:“通过设立云课堂,不仅可以让党员在任意时间进行学习和考试,同时,还可以通过网络的后台数据,直观看到各个支部的党员参与率和学习情况,为科学性量化支部廉洁考核提供了准确的数字支撑。”
  该厂领导指出:要通过廉洁云课堂的建立和运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特别是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丰富云课堂内容,督促党员通过云课堂的学习和考试,牢记廉洁从业要求,坚守底线。       
                                                                                                  (耿捷)

信息来源: 
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