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开展2019护网演习工作

    为迎接公安部对中石化开展“护网2019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攻防实战演习”,华东油气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华东油气分公司信息化管理中心组织全局相关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工作。
  此次护网工作分为五个阶段:一是风险清理阶段,二是防护加固阶段,三是内部攻防演练阶段,四是公安部护网演习阶段,五是地方省市护网演习阶段。
  目前,信息化管理中心已联合胜软科技、奇虎360等单位采用安全扫描、手动检查、问卷调查、人工问询等方式对评估工作范围内的物理环境、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和应用中间件系统、应用系统软件和安全管理进行信息及工控系统安全评估,组织各单位梳理资产和网络边界台账,全面开展自查,梳理网络边界清单、IT资产清单,进行网络安全风险自查,结合互联网应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同步更新SMCC系统互联网应用新增和变更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和漏洞的系统,及时整改,并全面排查工控系统与办公网络的连接情况,补短板、固底板,消除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完成所有服务器G01客户端安装、漏扫升级、日志统一管理、设备管理限制等防护加固工作;参与总部护网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了解攻防规则  及详情,做好总部及公安部模拟攻击防御工作,做好战斗准备。
                                                                                     (倪宁晖  倪乐  王迪  朱奕)

信息来源: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