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泰州采油厂:快板《祖国强 油田兴 我光荣》

泰州采油厂:情景剧《家的迁徙》

工程院:合唱《小梦想 大梦想》

技师学院:舞蹈《追梦》

局机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

南川页岩气项目部:舞蹈《气龙腾飞贺华诞》

社区中心:独唱《报答祖国》

社区中心:说唱《石油儿女望北京》

研究院:舞蹈《鸿雁》

研究院、物供中心、社区中心:歌伴舞《不忘初心》

液碳公司:扇子舞《踏歌起舞的中国》

液碳公司:合唱《咱当兵的人》

油服中心、南川页岩气、临汾煤层气、采油厂:朗诵《有一种精神叫华东人》

油服中心:表演唱《新时代工人走起来》

职防所: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

合影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东油气田开展系列活动,为祖国庆生,为华东添彩。
      9月26日上午,局党委在宁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华东石油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局老领导、首席专家、技能大师、党外人士、劳模、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济济一堂,共话祖国辉煌,齐忆华东历史,畅谈未来,共谋发展。
     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东海,局长、总经理郭彤楼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何惠生主持座谈会;油气田领导冯如进,老领导、老同志刘银春、王岭明、陈图鹏、邸增栓参加座谈。
     参加座谈的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深情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望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回顾了华东“三次创业”的光荣历史,对祖国未来、华东发展寄予了深深的祝福,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华东更加欣欣向荣,整场座谈会感情真挚、气氛热烈。
      郭彤楼表示,听了老领导、老同志的讲话,深受感动和鼓舞,让大家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石油精神的再教育。他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与华东石油局的“缘分”,强调个人的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党的培养、祖国的发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要通过科技创新和加强管理实现华东新的发展,也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多献言献策,为华东发展壮大发光发热。
 李东海强调,到华东石油局以来,有很深的感受,对华东成立61年以来所展现出的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感动,也为干部职工积极向上、不讲困难、不讲条件的工作状态所感动。华东石油局近几年来,按照“三步走”的目标,在低油价的情况下,逆势向上,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走快速、可持续之路,也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多为华东发展出谋划策,并借此机会祝福老领导、老同志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会上还宣读了国家纪念章表彰文件、江苏省总工会慰问劳模文件及局党委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9月26日下午,在局机关会议室,开展了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自12个单位的员工以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通过合唱、舞蹈、诗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歌颂伟大祖国,回顾华东历史。整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为郭彤楼、陈沪生、邸增栓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奖章。该奖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油气田共有31名国家科技进步获得者、离休干部获此殊荣。
     李东海出席活动,并做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作为中华儿女,作为新中国的建设者、参与者、奋斗者,我们感到由衷地骄傲和无比的自豪。华东油气田自2008年以来,在集团公司党组坚强领导下,开启了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三次创业”新征程,原油产量持续增长,建成延川南煤层气田,南川页岩气田突破建产,矿社区板块有效发展,各项指标持续优化,油气规模突破百万吨大关,实现了华东几代人的夙愿。
     李东海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集团公司党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党政领导班子科学谋划、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谨代表局党委向油气田发展作出贡献、付出辛劳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劳模先进人物及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员工和非在职群体及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东海最后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石油石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抢抓机遇,奋发图强,奋力谱写华东油气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姚鹏

信息来源: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