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采油厂开展主题教育党建知识竞赛及向党告白活动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什么?”“历史方位。”……这是11月14日,泰州采油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中争夺冠军的加时赛场景。经过5个回合的精彩对战,最终工艺研究所党支部险胜获得竞赛第一名。
  此次竞赛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史等方面内容开展,丰富了党员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泰州采油厂12个党支部参加竞赛。通过选手必答、小组必答、计时抢答、风险选答等形式,最终工艺研究所党支部、新源公司党支部、帅垛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竞赛过程中还穿插现场观众答题,气氛十分活跃。
  为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竞赛增加了“责任、初心和党说”告白环节,52名党员将自己的入党初心及责任写下:“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立足本岗,做好本职,为美好石化加油!”……党员们郑重地将告白纸贴到墙上,以时刻提醒自己坚守初心。
  “通过这次党建知识竞赛,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泰州采油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工艺研究所党支部一等奖获得者韩超说道。      
                                                                                                                         宋春乐

信息来源: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