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员一个不落下”

      “陈俊武院士,92岁的老人早该退休了,还坚持每天上班为国家工作,真让人肃然起敬!虽然我是个炊事员,不能像陈院士一样干出那些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我会用心为工友们烧好每一顿饭菜,不管多晚都让他们吃上热乎饭!再勤学厨艺多提高技能,让大家吃好吃得满意!虽然与院士相比,我们岗位贡献有大小,但都是在积极为党工作!”这是10月7日,在南川水江生活基地的外包单位流入党员吴金茂,在看完陈院士“时代楷模”发布会后,在支部微信群里写下的学习体会。
  “这是我今天的学习强国积分和答题情况,请支部审核!虽然离开了单位,但主题教育不仅让我提高了理论水平,更拉近了我和党组织的距离。”这是10月30日,回安徽老家定居的内退党员徐家祥,在支部微信群里发出的感慨。
  “通过对照检视,本人主要存在党的理论学习不够、为人民服务的主动意识不强这两个突出问题。向组织报告,今天,我作为社区的公益志愿者,走访慰问了3个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今后,我会抽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为身边需要的人提供帮助。”这是11月21日,停薪留职回家做房产中介生意的党员潘伟,在支部微信群里发出的消息。
 据悉,油服中心公共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共有12名党员,其中4名内退,1名停薪留职,4名是外包单位委托管理的流动党员。不光结构特殊,党员也很分散,1个在安徽,3个在重庆,2个在市区,2个在他市。在无法集中开展组织生活的客观前提下,党支部坚持开门抓教育,建起了微信网络党支部,把分散在各地的党员用一根网络线“串”起来,通过微信群开展学习讨论、主题党日、上党课、知识竞赛和检视问题、开组织生活会,在市区的送“学”上门,在市外的就电话联系,逐一完成谈心谈话和意见征集等工作,确保每个党员都能及时参加主题教育的各环节活动,做到了主题教育全覆盖、党员一个不落下。          

                                                                                              杨月娟  鄢学政

信息来源: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