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一把火

——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党支部为员工办实事小记

 

      “书记,我们现在的驻井生活可美了,有电视看、有网上、值班房暖烘烘的、井场也能洗热水澡,感觉这大东北的冬天也没那么冷了!”11月18日傍晚,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东北工区正在放喷测试的梨页1HF井,迎来了第一场大雪,下了班的马天军在井场宿舍里,一边吹着电暖风,一边对工作部主任、支部书记刘锋说道。
  这是外围工作部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习近平同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系列讲话精神的一个缩影。“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分忧解难题,就是我们支部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还是在现场与员工交流研讨时,刘锋都会反复提起这句话。从10月份以来,外围党支部针对东北工区施工井场偏僻、驻井环境恶劣的特殊情况,为职工装电视、拉网线、采购电暖风、整修洗澡间、安装信号放大器等,让员工的后勤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其他7条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党支部也一一落实解决。
  “11月肯定是个丰收月啊,书记带着咱这四十几个人,同时干了四五口井,产值利润同比至少翻了一番!”“就是!就是!支部干的这些事啊,就象冬天里的一把火,把我们这些离家千里的人啊,暖得热乎乎的,大家干劲可大了!”屋内人说不完的话,屋外雪还在飘飘洒洒,井场上两个红色身影,迎着放喷火焰,踏着瑞雪巡检。                 

                                                                                                              赵海明  周剑

信息来源: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