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班子成员出席指导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近日,油气田班子成员分别到各单位出席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2月2日,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东海出席泰州采油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帅垛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对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对领导班子建设,李东海强调,要处理好五项关系,一是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关系;二是队伍综合管理与结构性缺员的关系;三是智能化油田建设与油田“三标”管理之间的关系;四是原油产量与经营效益的关系;五是业务关系处理与执行八项规定的关系。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李东海强调,基层党支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重点要树立干事创业敢担当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责任,不仅要解决生产上的各种难题,也要着重解决民生方面的难题;要加大岗位传、帮、带工作,真正做好人才培养工程;要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引领能力,切实做好党支部双示范工作,通过“双融”促进党支部的全面进步。
  12月4日,李东海在出席研究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对研究院班子建设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凸显“战略参谋、规划部署、技术服务”三大定位,要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为局、分公司战略决策提供方向;二是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文关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思考,充分盘活人力资源,提升工作效率,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三是要在勘探开发一体化背景下,加强基础研究谋划,加强开发力量储备,为局、分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2月2日,局长、总经理郭彤楼出席指导工程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学真、弄懂、做实”;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学习课题,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工作。郭彤楼强调,要发扬石油工匠精神,要以效益为先、可持续发展为准绳的要求。不盲目搞开发,不单纯依靠扩大规模、加大工作量来搞发展,要从加强技术研究攻关着手,优化管理,提高产量和成功率。对班子建设和下一步工作,郭彤楼指出,班子成员之间要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在保障本质安全方面下功夫,在履行好“一岗双责”上下功夫。
  12月2日,郭彤楼出席指导职防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对照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班子要围绕职防所发展大局,强化党建工作;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对下一步工作,郭彤楼强调,要科学定位职防所发展方向,做好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甲级资质建设工作,做实做强健康体检,做好驻队医疗工作,强化危险化学品管理。
  12月5日,局总会计师、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雯到液碳公司出席指导液碳公司驱油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王雯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全体党员态度端正,能够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提高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1月29日,分公司副总经理吴聿元出席指导物供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吴聿元强调,物供中心领导班子要沉下心来,系统思考,紧跟新时代企业改革发展步伐。要贯彻落实好标准、流程与制度,按章办事。要在经济保供的同时,抓好质量,确保物资本质安全,全力保障油气田生产物资安全、廉洁、及时、经济供应。
  11月28日,油服中心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公司副总经理姚红生到会指导。姚红生要求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简化和固化发展愿景,在心理上淡化甲乙方定位,在服务上强化甲乙方意识;要提高领导力和引领力,发挥党的领导在生产经营中的“压舱石”作用,打通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融的“最后一公里”;要发挥斗争精神,严格廉洁自律,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上主动担当作为。
  12月2日,姚红生到南川页岩气项目部出席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姚红生肯定了项目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与班子成员就如何提高党的领导,如何理解企业发展与个人收入同步提高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做好非常规勘探开发、加强党建工作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意见。姚红生强调,项目部班子成员要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发扬自我斗争精神,做好自我改造,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敢于创新突破,摸清复杂形势,解决页岩气开发中的突出问题。
  12月2日,局党委副书记何惠生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来到油服中心东北工区梨页1井生活基地,参加指导所联系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外围工作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结合岁末年关工作,对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何惠生强调,要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特别是事关民生的问题;要做强示范党支部建设,抓好三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好年底的各项收尾工作,抓好HSSE工作,做好防冻防寒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12月4日,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何惠生到会指导。何惠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做到真学真信笃行;二是持续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将学习成果转化成生产经营的动力,要立足当前谋划好长远工作,做到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推动经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三是持续问题导向,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具体落实到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要将整改落实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是抓好当前的HSSE工作,强化交通安全,严格公车私用,抓好年底总结评比,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
                                                                                                   (综合报道)

信息来源: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