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岁月见证初心,奋斗践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油服中心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不忘初心、奋战一线,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以实干保障油气开发


  实干彰显担当,领导干部带班值班是油服中心厉行的一项制度。在南川产建现场,油服中心党员干部坚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头做好表率,南方工作部及下辖6个项目部的2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天在现场带班值班超过8个小时;机关部门、直属机构驻岗领导干部每天在现场巡查、检查不少于6个小时。
  11月13日,油服中心副总经理宋其仓值守在长宁209H21B平台压裂施工现场,全程督促做好施工确认、管汇巡检、物资保障等工作,保障施工平稳有序进行。
  年关降至,面对冲刺产量任务的压力,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统筹做好压裂、试气、地面三大核心业务和测试、环保、仓储三大特色业务工作部署,超前谋划钻前工程、地面管网建设,精心组织压裂施工、放喷试气,全力保障作业供水、物资调配,做到了保障两个平台同时压裂试气、两个平台压裂准备、平台压裂试气完成第一时间并网输气。11月7日至25日,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以每天2-3段的进度推进,顺利完成了焦页207平台两口井共计40段次的同时压裂施工。
  主题教育期间,南方工作部经营指标全线飘红,完成酸化压裂施工6井次79层段、井下作业23井次、钻前地面建设工程26项,产值同比增加一成以上,钻前、压裂、试气等各项目部作业实效持续提升,压裂提高近16%、钻前提高近25%。
  在山西的黄土塬、东北的黑土地上、苏北的水网间,同样奔波着红色的身影,他们迎着晨曦而出,踏着星光归来,他们坚守岗位,不辞劳累,用实干展现中国石化“爱国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


以服务赢得员工认可


  “纲举目张,执本末从。”党员带头,全员垂范。油服中心依托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项目公关、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实事承诺等载体,点燃全体党员干部服务员工群众的热情,党支部处处凸显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时时凸显先锋模范作用。
  11月2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28名党员青年,有的披挂绿色雨衣,有的只穿着红色工服,顶着秋冬时节凌厉的风雨,踩在满是黄色泥水的平台,手拉肩扛,冒雨完成了高桥供水点和焦页199平台两处长178米、重3.56吨的电缆铺设任务。11月份以来,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突击完成约4公里长、25吨重的电缆人工铺设任务,完成夜间供水管线抢修8次。
  11月,油服中心煤层气工作部党支部通过采购全自动洗衣机、给员工宿舍接通网络、安装便携式活动房、安装雨篷、24小时供应热水等措施,解决员工问题和需求,服务员工生产生活。
  自10月份以来,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党支部针对东北工区施工井场偏僻,驻井环境恶劣的特殊情况,通过为员工装电视、拉网线、采购电暖风、整修洗澡间、安装信号放大器等举措,改善员工生活条件。
  油服中心江苏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为边远井组接自来水管、给水管做保温,解决员工日常生活用水和冬季用水。支部党员钱纪亮利用下班之余热心帮助员工修理宿舍排风扇、水龙头、灯具等生活设施,每年一入冬就及时检查每间宿舍淋浴间的供水冷热阀门,做好后勤服务。
  机关部门和直属中心党员干部持续开展“南川产建党旗红,服务南川当先锋”活动,转变工作作风,靠前服务南川生产一线,解决生产、经营、管理、后勤、技术、党建等各方面问题和难题。


以创新带动高质量发展


  11月19日,油服中心在苏北工区引进应用第二代自动化修井装置,相比第一代,新一代自动化修井装置集成了环保作业平台、杆管取送机构、防喷旋塞自动安装机构等装置,实现了两侧上管、平移送管和装置自行走,装置更轻便、功能更丰富,还原创了抽油杆取送管工艺技术、起下抽油杆自动化工艺技术、防喷旋塞一键安装工艺技术、地面管杆自动排管技术等成果。
  继在焦页211-4HF井应用全电动泵压裂技术后,11月,在页岩气产建开发区,油服中心又引进了第三代全电动混砂撬,并在焦页201-3HF井压裂现场应用,在胜页14-S1HF井引进了柔性罐装置,国内第一套风送砂装置也在胜页3HF井压裂现场应用……
  同时,油服中心还在山西工区开展微带压修井作业试验,在南川工区开展焊接自动化应用……
  自动化、电气化、智能化是油气工程服务市场的发展趋势,也是油服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战略部署。走以技术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油服中心将更好地为油气发展服务,为油气田“三步走”战略目标保驾护航。
  “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这是石化人的初心和使命,油服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岗位,创新发展,以实干担当书写为国加油争气的美好乐章。
                                                                                                            周剑华

信息来源: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