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咱们外围的一个宝!

      郭明,现为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设备大班,身高1.6米左右,体重不足100斤。别看他个子小,干劲可不小,20年来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郭明在工作上一直是个有心人,爱琢磨,肯动手。听说工作部要恢复侧钻业务,这两天他又忙开了,立即着手保养改装泥浆泵,又向领导建议在2号罐加装隔板提高沉砂效果。2019年,他改装了650修井车液压系统远程控制装置,解决了司钻无法观看猫道油管、钻杆的问题,杜绝了事故隐患;设计安装了油管自动防侧翻小滑车装置,有效解决了原先小滑车易侧翻的问题,实现了小滑车自动回位;发明了防喷器井内管柱防提断装置……工友们说他是外围工作部的“智多星”。
  他还是设备的“守护神”。11月12日早上6点,气温零下15摄氏度,东北工区梨页1井井场的发电机组突然出现故障。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将发电机修好,整个生活区的水管及井场放喷流程都有冻堵的风险。他很快判断出问题是柴油机输油泵卡滞造成燃油油路不畅。要修复,得光着手在零下15摄氏度的环境中操作,他咬着牙坚持。当发电机终于恢复了正常运转,他冻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他还是个热心人。今年他被大家推选为工作部的工会委员,就总把大家的冷暖放在心上。入冬前他动手改造了东北工区厨房的水罐,这个冬天就再没发生结冰冻堵的情况,生活用水得到了保障。他在浴室安装了防水暖风机,解决了员工冬季洗澡的难题。细数今年他为员工办的实事、好事,那可得要数上好半天呢!大伙儿一夸他,他就说:“做这点儿算个啥?要像陈俊武院士那样一辈子为国做奉献,才叫真光荣!”
  工作部主任刘锋经常说:“郭明个子小、能量大,是咱们外围的一个‘宝’,也是所有党员学习的榜样!”              
                                            张宝龙

信息来源: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