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第三届青年英语科技论文翻译交流会

       科技创新是研究院企业文化之“魂”,为提升研究院的科技创新水平,研究院从2019年起将每年的12月定为研究院“科技月”,并在12月内举办科技创新三大赛事:青年英语科技论文翻译大赛、科技论文大赛以及科技项目交流大赛,加强对科研工作的总结和提炼,让所有科研人员都能在科技月中有所收获。
  12月23日,首个“科技月”由第三届青年科技论文翻译大赛率先打响第一战。本届翻译大赛于7月启动,共有28名青年技术人员参加,入选选题重点围绕页岩气、煤层气、常规油、二氧化碳驱等与研究院科研生产密切联系领域,学科涵盖地震、测井、地质、开发、实验等方面,均为2016年后在AAPG、SPE 等国外知名期刊上发表的优秀论文。该院院长、各科研部门负责人、专家评审到场进行点评指导。
  研究院团委联合科研技术科,邀请专业组、英语组专家根据文章翻译整体水平进行初步打分,对论文翻译质量和应用价值进行审核把关,并评选出17篇翻译论文进入决赛。决赛继续延续汇报交流的形式,专家组根据翻译水平、对生产的指导借鉴价值、汇报表达效果等标准进行打分,重点对论文的研究方法、成果数据等方面进行提问。同时也根据自身经验,对每位选手提出了建议。经过考核,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1名。
                               (金晶  顾俊)

信息来源: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