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堂”进班站

      “大家认为怎么吃才健康?” 泰州采油厂职业卫生所所长杨浙在健康讲堂上向职工们提问道。“少喝酒多吃水果蔬菜” “少吃多餐” “要少吃肉,肉贵啊”…… 员工们纷纷抢答。
       针对2019年职工健康体检报告中暴露出来的普遍问题,泰州采油厂职业卫生所组织开展“健康讲堂”进班站活动,通过对职工体检报告数据分析、常见疾病与控制措施、怎么吃才健康、怎样预防肿瘤和补充医疗报销事项等方面内容进行专业讲解,为职工实现健康生活答疑解惑。
  在讲到尿酸高的危害和起因时,杨浙引用了身边的实例:有位同事出现手指关节肿大现象,经常半夜疼醒了,在职工健康体检时查出血液中尿酸数值超标,指关节内已形成痛风石。杨浙告诫大家不能暴饮暴食,尿酸高要避免吃海鲜、动物内脏等含高嘌呤的食物,切忌“啤酒+海鲜”的饮食陋习。
  在职工答疑环节,一位老班长问道:“我的医保卡是泰州的,但是我住在戴南,产生的医药费该怎么报销?”“如果门诊看病已经在异地产生医药费的,可以在医保卡所属地社保局办理冲卡,用回单报销医药费”……杨浙一一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就医问题的耐心回答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王芳

信息来源: 
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