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部署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工作

        2月17日,在油气田机关返岗第一天,局党委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东海主持会议,局长、总经理郭彤楼出席会议,油气田领导王雯、吴聿元、姚红生、何惠生参加会议。在宁的局首席专家、副总师、总经理助理、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全环保处、生产运行与科技部、综合管理处分别就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生产运行、机关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预安排。
  会议对疫情防控及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复产复工工作提出了要求,认为在疫情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责任靠前、各项措施部署有力、安全生产紧抓不懈、一线员工勇于奉献、物资保障及时到位,实现了防疫抗疫的良好局面,确保了油气田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做好油气田的复工、复产工作,重点抓好一线干部员工、承包商的安全教育,做好设备的隐患排查,强化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特殊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快常规油、页岩气、煤层气产销节奏;要按照进度抓好钻井、压裂的工程施工;要按部就班地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勘探开发工作。
  郭彤楼指出,经过前期的工作,表明我们接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员工、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紧抓安全生产不松懈;要从思想上、生活上做好一线干部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沟通协作,利用好线上办公,控制会议,减少聚集,降低感染风险,确保安全生产。
  李东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局党委的全面部署、各级领导干部的靠前指挥、一线干部员工的积极贡献,油气田实现了疫情防控的“三个零”,将疫情对生产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各项工作值得肯定。李东海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的重要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好习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担当意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从总部工作安排和油气田疫情防控及生产实际来认识复工复产的必要性。李东海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疫情期间国家对企业的政策分析,积极利用好相关政策;要遵循国家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积极稳妥地做好复产复工。李东海最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张玉卓董事长在调研部分企业时的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实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姚鹏)

信息来源: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