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早日归队,换你们回家团聚!”

        “这是您的包子和粥,还有咸菜!”戴着口罩的炊事员缪伟一只手伸出窗户,他的手上端着班站长孙爱权的早饭。“孙总,你目前体温36.7摄氏度,正常。”站在他一旁戴着口罩的安全员钱忠葆正在用非接触式红外体温仪给孙爱权测量体温。
       作为 往年春节最热闹员工聚集地之一的食堂,现在除了站在做菜间的一个厨师,就只有孙爱权和钱忠葆两个打早饭的人,食堂电视依旧放着当天的新闻,食堂的大部分餐桌和椅子被移到墙边暂时堆放着,只留了一张餐桌方便其他井点的油罐车司机吃饭用。
         孙爱权和钱忠葆分坐在桌子的两侧,脸统一对着食堂朝外开的玻璃门,食堂的空气里除了早餐的清香,还夹杂着一丝84消毒液的味道。他们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看着戴着口罩零星过来打早餐的员工。孙爱权一边询问生产情况,一边再次提醒要做好防护工作。而钱忠葆则一次次地起身,给他们测量体温,并及时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
         吃完早餐,孙爱权到办公室给各站长逐个打电话,而佩戴好安全帽和口罩的钱忠葆则很快到达洲城联合站,给即将交班的上、下班员工测体温。
        大 年初一,当全国人民为武汉疫情担忧的同时,帅垛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老钱话安全”这个平台向全体员工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

         当天,帅垛党支部还结合华东油气田及泰州采油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每日两次给食堂、卫生间、浴室等公众场所进行消毒、班站每日三班交接前,由安全员或班站长对员工体温进行测量、做好过年在家休息员工的安全提醒、状态跟踪和记录工作。支部每日的晨会被取消了,他们通过网络群和电话联系开展各项工作。
       53名在岗员工严格按照各级文件要求坚守岗位,13名党员比以前更忙了。在这53人当中,已经有超过一半的人20天没有和家人团聚了,洲城联合站的站长李冬年和她的爱人更是超过了一个月没有团聚。原本她想等春节后多请几天假,在家照顾下父母,陪伴下刚学会走路的儿子。
       当得知泰州采油厂要求推迟上班时间时,在家休息的33名员工坐不住了:“我在家休息这几天,哪里也没有去,家里没有一个成员和湖北以及其他疫情区患者有任何联系。”“接到支部通知后,我一直呆在家里。”“我目前没有发热、咳嗽、无力等异常症状,健康状况良好,我要去上班。”“我们来去都是自己开车,未乘坐火车、地铁、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目前身体情况良好,我们早一天回去,岗位上的小伙伴也好早一天回家与亲人团聚” ……
       员工群里请求早日归队上班的呼声越来越高。1月31日晚,党支部群内进行讨论,这一次,他们讨论主题是如何做好未出省且身体健康员工归队的安全工作。
                                                                                                                                             耿捷

信息来源: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