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不见面,“大家”保平安

       “家里一切都好,厂领导给每位员工都发放了一次性口罩,节约一点还是够用的。”
  “那就好,辛苦你了。现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千万不能麻痹大意。”2月14日晚上,泰州采油厂捞油修井班副班长陈林正在和妻子视频通话。“有困难尽量自己克服,不要给厂领导添麻烦。”
  作为一线生产单位的值班领导,陈林始终坚守岗位,从腊月二十六到正月二十一,没有休息过一天。虽然和妻子同在一座城市、同属一个单位,相距仅仅20公里,却连见面都成了奢望。
  疫情爆发后,陈林就像一个旋转的陀螺,一直忙个不停。每天一睁眼,就忙着监督员工测体温,反复提醒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接着又开始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食堂、办公室、宿舍、卫生间……不错漏一个死角,不留下一处隐患。班组也取消了员工在食堂集中就餐,改为单独在各自宿舍用餐,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期,无论是在岗员工还是居家隔离员工,都面临着或多或少的精神压力。陈林密切关注《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信息,每日通报泰州市疫情最新情况,对一些不实信息及时辟谣。同时关心员工的身体状况,对一些员工的不稳定情绪及时进行疏导,全力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真正将习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贯彻落实在行动上。
  “你在单位也要注意防护,一定要注意和别人保持距离,戴口罩,勤洗手,我会照顾好家里的。”妻子不放心地叮嘱道。
  “放心吧,这里一切都好。下午刚刚把最后几口捞油井的通行证拿到了!”一提到工作,陈林整个人顿时变得精神起来。
  自从疫情进入爆发期,泰州市发布《“十个从严”措施通告》,对全市各村镇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时间,各村镇纷纷从严路面管控,村村封路,处处设卡。这可把陈林急坏了。捞油班不比采油班站的封闭环境,而是四散在各处乡间田野,目前班组共有捞油井91口,分散在泰州姜堰区、盐城东台市等6个县市,横跨十多个村落。由于出入生活区的道路被封,油罐车进不来,捞油车出不去,生产一下子陷入了“瘫痪”状态。陈林立刻联系泰州采油厂领导,详细汇报目前遇到的困难,请求厂领导与地方协调。在厂协调办的帮助下,陈林前往每一个封路处,与乡镇疫情卡点工作人员反复沟通,解释捞油班作为能源保障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原油产量得到保证,下游炼化厂才能开足马力,为抗疫前线提供成品油和生产原料。通过陈林不懈的努力,终于成功拿到所有路段的车辆通行证,确保将捞油班生产任务受影响程度降到了最低。
  “事情都做完了?那可以回家了吧!”妻子的声音里有藏不住的惊喜。
  “暂时还不行。”陈林愧疚地低下了头,“捞油班才刚刚恢复生产,还有很多其他事情需要我去处理。”
  “平时忙起来就总不回家,那也算了,现在毕竟是过年啊。”妻子忍不住小声地抱怨。
  “为了祖国大家庭的平安,我们小家庭牺牲一点也是应该的。”陈林笑着安慰妻子,“老婆,等疫情过去了,咱们全家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童妍

信息来源: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