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饺子的元宵节

       “元宵节要到了,按咱们那儿的习俗要吃汤圆,但现在不好买了,这样吧,晚上我给大家包饺子吃!”在梨页1HF井的活动房里,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书记刘锋一边洗菜一边跟技术员小李说道。
  梨页1HF井位于吉林省公主岭市,是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承担的东北油气分公司一口页岩气预探井,目前正在进行放喷测试。年前厨师把食材采购完,也跟着“大部队”回去休假了,就留了5名员工春节值班,按计划到1月31日即可回家轮休。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要休假的刘锋选择了坚守岗位。“书记,网上说别的地方要延期复工了,咱们咋整啊?这也买不到口罩,井场附近的路也封了,剩的菜也不多了,怎么办啊?”小李拿着手机上看到的消息找到了刘锋。“是的,按中心防疫要求,人员暂时无法轮休了。我知道你是11月底来上班的,你先别着急,安心工作,防疫物资申请前两天我已经交到中心了,应该快到了!”
  “通过新闻你们也知道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复工时间肯定要推迟,但你们放心,我会一直在这儿,只要上级通知复工了,第一时间安排你们休假!把这几天的假期也给你们补上!”“有书记在,我们肯定放心啊!”刘锋每天带头测量体温、开展消毒,参与岗位巡检和生产隐患排查,还当起了临时厨师,给大家烧饭吃。
  “我这人做饭水平也不行,这几天让你们委屈了,下午刚包的饺子,来尝尝怎么样?”刘锋跟刚起床准备值夜班的张强说道。“哈哈,韭菜鸡蛋馅的,好吃!能天天吃上书记烧的饭,心里安生多了!”张强很是开心。
                                                                                                                  周剑  李良田

信息来源: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