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管齐下”让“百日攻坚创效”事半功倍

        4月15日,泰州采油厂工艺研究所油化室从管实验、管培训、管药剂、管注水着手,“四管齐下”开展“提质保量”活动,全力助推泰州采油厂“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油化实验标准化方面,4月份共查新油化分析标准130余项,建立样品分析流转程序,明确岗位责任制,实现了样品取样、登记、贮存、分析、审核等各个环节闭环管理;技能提升方面,年初油化室就制定了助剂标准宣贯、油品检测方法解读、实例操作等培训计划内容,一季度已开展相关培训4次;药剂管理方面,技术员亲自核实各区块采油助剂种类、加入制度等情况,并对现场助剂及外销油品全面抽检,保障油品外销质量;注水管理方面,通过过滤器反洗监督、优化沉降方式、优选复合助剂等举措,提高注水水质,确保现场注够水 、注好水,前期通过优选缓蚀杀菌复合助剂,大大降低了洲城联合站污水流程腐蚀速率,缓蚀率达到77%,下一步即将在帅垛中转站试用缓蚀除硫复合助剂。
   “四管齐下”将有力增强技术员的技能水平,提高实验数据精确度,降低现场生产成本,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取得实效奠定了扎实基础。                             
                                                                                                                                                石凯

信息来源: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