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碳公司“四个聚焦”抓攻坚

        自“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液碳公司以全年24万吨液体二氧化碳销售目标和各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从市场营销、物流运输、客户服务和降本增效等四方面入手,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落实落地。
     4月份,液碳公司累计对外销售液体二氧化碳两万多吨,日销量较计划增长9.88%。


 聚焦市场营销,提升经营质量


     今年以来,销售人员主动出击抓好销售龙头,持续开展合作客户电话回访、实地走访,加大维护力度,对周边区域进行摸排分析,主攻重点客户,远赴浙江沿海拜访客户,争取了每月1600吨液体二氧化碳的提货量。同时基于市场预判和保供实际,抓好终端,筛选出一批优质客户,对他们进行精准施策全力保供,促进厂商合作,助力江南船厂、振华港机、华润大东等终端销售,有效提升了经营工作质量。


聚焦物流运输,提升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公司运输以效益为第一要务,用好用足国家对运输行业的扶持政策,抢抓高速公路免费的契机,在做好内部液体二氧化碳运输工作的同时,按下了外闯市场的 “快进键”,加快 “走出去”步伐,与江苏兴国、江苏浩浦、南通大豪等气体经销商签订运输合作协议,实现了客户需求有保障、自身发展有突破、疫情期间不影响的目标。


  聚焦客户难点,打通出货最后一公里


     全面复工复产后,因为一季度的停产停工,部分企业生产进度有所拖滞。复工复产以来,企业加班加点、追赶进度造成提货量猛增,槽车槽船等候充装时间较长,影响企业用气。面对发货受限局面,公司拿出科学优化的解决方案,形成责任人联系机制,科学合理错开槽车和槽船的充装时间,增加槽车充装接口。通过这些措施,现场可以一次充装7辆槽车,打通了出货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企业生产效率。


 聚焦降本增效,实现降本减费


     公司还通过各种措施大力降本压费,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严格管控好公务用车,尽量做到同时间同方向的拼车出行,降低出车频次;加强车辆维修保养的费用管控,能自行处理的问题必须自行处理;加大对油料的管控力度,每次加油必须由管理人员到场,并登记加油数量和公里数,月底进行公布,提高驾驶员的节油意识;食堂采购做到物美价廉,多家比价,与地方种菜大户签订直接采购合同,节约采购成本。                                                             
                                                                                                                余杰

信息来源: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