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城班站多管齐下确保“百日攻坚创效”见到实效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泰州采油厂洲城班站发挥“齿轮精神”,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在“百日攻坚创效”擂台上显身手、亮绝技,通过用好党员“箱底招”、打响降本“组合拳”、使巧增产“杀手锏”、下足安全“绣花功”,确保“百日攻坚创效”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党建引领用好党员“箱底招”


  党员是“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的支撑力量。行动开展以来,洲城党支部通过创新实施攻坚创效“党建123”工程,切实发挥了党支部和党员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123”即成立一个党员先锋队、开展两项主题党日活动、用好三个工作平台。“党建123工程”实施以来,支部党员骨干冲锋在前、服务生产,先后在原油上产、降本增效、安全环保、战疫防控等方面工作发挥引领、推动作用。截止4月底,党员解决各类生产难题达16项,攻坚创效与五优党员责任区、五星党员考评、特色党小组等工作平台相融互促,有力确保了百日攻坚创效工作高质量向前推进。


多措并举打响降本“组合拳”


  降本减费是百日攻坚创效的重头戏,行动以来,洲城班站成立修旧利废小组,生产骨干以盘活废旧物资为切入点,先后自主完成空压机、制氮机干燥筒等设备的维修9台次,节省成本15万余元。通过加强集输系统优化,完成西边城三相分离器并联运行、套管气送至蔡堡等重点优化项目,预计年节约运行费用40余万元;加强用电系统优化,实施功率法调平衡再优化40余井次,优化间抽制度20余井次,预计年节约用电费用8万余元;加强“功图会诊”应用,强化自扶躺井力度,完成仓西3-12等3井次躺井自扶工作,节约作业成本18万元。


点面结合使巧增产“杀手锏”


  作为常规油的主产区,洲城班站以“稳油控水”和“提效防躺”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油水井精细管理。强化注水管理,通过严格落实洗井制度、完善注采井网、改进分注井调配等手段,进一步确保注好水、注够水,配注完成率100%;深挖老井潜力,实施油井措施14井次,复产叶3井等老井3口,优化油井参数39井次,实现累计增油3300吨;控躺扶躺工作再添新招,先后通过建立载荷预警、优化自循环热洗工艺、实施南华清防蜡工作再优化、加工的空心光杆打捞筒等手段,使油井维护率进一步降低,修井频次再创新低。1-4月,洲城班站原油配产完成率达101%,为常规油增储上产贡献了强劲动力。


织密网格下足安全“绣花功”


  行动开展以来,洲城班站以“保安全、抓落实”为安全工作总基调,细化责任落实,积极推进HSSE管理体系承接落地,做好双重预防机制的巩固深入。先后完善岗位负面清单和岗位巡检内容42项,安全管理网格有效加密;重点施工管控率和问题整改率均达100%,安全问题销项明显提速;开展班组长交叉检查4次,员工技能比武2次,各类应急演练6次,安全技能水平持续提升。有序推进绿色基层创建各项准备工作,实施“东水西调”等重点工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行人员管控、防护消毒、信息汇报“三个不变”工作原则,确保防疫之网严密恒实。
                                                                                                 金华

信息来源: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