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员现场寻“茬”

——泰州采油厂开展安全监督岗位技能比武

 

        “裁判员和选手们各就各位,比赛准备开始。”随着监督班班长许营的喊话,紧张有序的监督员岗位比武在侧顾6井场拉开帷幕。
  5月4日上午9点,泰州采油厂监督班9名青年监督员和4位裁判员准时在侧顾6井钻井平台现场集合。这里即将举办一场以“打赢百日攻坚战  安全先行做保障”为主题的监督员岗位比武。
  此次比赛分为现场实操和理论考试两部分。“现场实操比赛三人一组,共分三组。每组通过团队协作,在20分钟内查找现场设置的隐患点,按点计分……”裁判长段宝林宣读完比赛规则后,第一组监督员已做好准备。“开始!”裁判计时开始,第一组选手冲进钻井现场。
 “还有五分钟!” “还有两分钟!”裁判员许营看着时间表不时提醒赛场上的三位选手。由于第一组进入比赛区前没有明确分工,各个区域检查时间分配不合理,20分钟很快到了,选手们还没有全部检查到位。
 “彭冠程,你上二层平台。老戴,你去查管汇还有配电柜,其他我来负责。最后五分钟我们碰头,汇总答案。”在等候区的第二组讨论好作战方案,跃跃欲试。1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三组比赛成绩“出炉”,第二组查找问题最快、最准。“看来这个比武不光是要技术精通,作战方案也很重要啊!”看到自己的小组胜出,彭冠程笑呵呵地说。
 “为确保监督员技能比武顺利举行,5月1日,我到现场和技术员对接实操场地,最终确定在管汇台、钻台面、司钻房、 泥浆罐、泥浆坐岗房等单元设置20 个基础隐患的‘茬’。为做好实操内容保密工作,现场未向钻井队负责人通报具体内容,仅对考点进行对接,约定所有考试隐患点均由考务组于比赛当日现场布置,保证了本次实操比赛的公平、公正。”许营说。
  实操结束后,选手们转战洲城智慧小课堂开始理论考试。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胡晓刚、刘生鹏、彭冠程获得前三名。
  “这样接地气的比武能实实在在帮助我们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提升监督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青年员工,今后我一定继续保持,带头学习提高,严抓现场安全监督,真正做到百日攻坚、安全先行。”此次夺冠的监督员胡晓刚在拿到获奖证书时激动地说。
                                                                                                                              沈志军  滕德莉
  图为比赛现场。

信息来源: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