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抢修一刻钟

        “储鸿飞到三相分离器这边来一下!”对讲机那头传来副站长高悬的声音,在泰州采油厂洲城联合站站区监控室值班的储鸿飞拿着手套,快速赶到三相分离器现场。
 “    三相分离器的气动阀失灵了,今天一直处于打开状态,没法正常进行压力调节,你过来协助我检查一下。”高悬边说边关闭了三相分离器的进气口,在储鸿飞的配合下很快拆下了气动阀上的螺丝,打开上盖,拿下一个大概30公分的橡胶圈,仔细检查后发现,“气动膜”的内侧胶皮已经磨损,起不到密封的效果,导致气动阀失灵,影响三相分离器的正常工作。
 “‘气动膜’平时我们站都提前预备着,这样一旦气动阀失灵就能很快排除故障。”说话间,高悬已经更换了新的气动膜。经调试压力正常,气动阀功能得以恢复,未对三相分离器正常运行造成太大影响。像这样气动阀失灵的情况每年会发生两到三次。
     洲城联合站负责草舍、洲城等6个区块的原油处理,目前有3个三相分离器正常运行。“三相分离器是整个集输系统的心脏,一旦出现故障,将会影响整个泰州采油厂原油生产的正常运行,洲城班站一直重视集输系统设备的运行管控,针对气动阀等易损部件,提前造计划,加强员工培训,做到有备无患。”安全员钱忠葆说道。                  

                                                                                                                                                 梁珍

信息来源: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