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千里维修记

        “感谢杨班长,从武隆到水江,再到彭水来回跑了近千里,为我们抢修设备,保证页岩气井正常生产!”4月20日凌晨,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彭水工区采气班站单其广一边给油服中心南川地面维护项目部电工班班长杨贵宾递上泡面,一边感谢地说。
  4月19日早上,杨班长和3名员工从水江基地驱车80公里赶到武隆隆页2HF井,该井准备更换压缩机,需要增加1.2米宽、3.5米长的设备基础。测量放线、基础支模、拌灰浇筑一套工序下来,已经是下午4点,正准备收拾工具回水江工区,接到了采气班组彭页2HF井负责人单其广的电话,彭页2HF射流泵变频柜出现问题,射流泵风机每运行5分钟左右就自动断电,无法正常采气,急需维修。
  杨班长一听,赶紧招呼3名同事把工具收拾好,坐上皮卡车往水江赶去,路上还不停地跟单其广沟通询问异常情况,思考解决问题办法,考虑带什么材料工具。5点半,皮卡车到达水江基地,杨班长迅速准备材料,带上干粮立即出发。
   晚上8点,翻山越岭的杨班长终于到了彭2HF井,经过仔细查看异常情况,发现跟预判基本一致,是变频电机风扇及变频调节电位器出了问题。他立即动手拆除了风机,就地维修,然后教会采气班站人员如何手动调节频率。
  “问题解决了就好,没有白跑这么远!”接近凌晨,设备故障解决了,生产恢复正常,吃完泡面,杨班长开心地返回了水江。
                                                                                                                        张石泰  周剑

信息来源: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