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突击队”铸就攻坚创效中坚力量

       “我们要加班加点赶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失去的销量争回来!4月份的销量同比去年有所上升,销售持续向好,我们的生产一线党员功不可没。”在“百日攻坚创效,党员担当先行”主题党日会上,液碳公司二氧化碳净化队党支部书记沈卫军说道。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号角吹响以来,液碳公司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各基层党组织把工作重心向降本增效聚焦,吹响“冲锋号”,击起“战擂鼓”,打造“突击队”。
  二氧化碳净化队党支部牢牢把握“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发扬“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个责任区就是一个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政治优势,带动净化队员工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和效益“抢”回来。
  面对检修工期紧任务重、作业空间狭窄、危险性大等一系列难题,二氧化碳净化队党支部提前谋划,要求支部党员“扎在一线”,结合各装置稳、准、快地解决难题。二氧化碳净化队党支部将3个较大风险的检修项目设置为“党员红旗责任区”,明确质量标准、时间节点、安全目标,要求所属责任区的党员随时跟踪检修进度、安全防护措施、人员状态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党员骨干现场讨论,研究措施,保证了所有检修项目安全高效完成。
  同时,二氧化碳净化队党支部成立 “大检修党员突击队”,对检修中遇到的急难险重任务发起冲锋攻坚,不仅为检修赢得时间,而且节省了人工成本。工优一车间干燥塔经过一年多的物料循环,塔器内泥沙杂物越积越多,3吨多填料的装卸、清理、回填成为大检修的“重头戏”。“突击队”主动承担干燥塔填料的卸装、清洗任务,连续开展10余次突击,顺利完成任务。
  目前,液碳公司各党支部以“党员突击队”作为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百日攻坚创效”,为顺利完成2020年各项施工生产经营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
                                                                                杨玲  张金峰

信息来源: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