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开展感恩母爱特别行动

        “真没想到今天会有这样的惊喜!我这女婿好!他这单位太有人情味啦,真好!”5月9日上午,油服中心南川环保项目部员工张晓军的岳母,在明白志愿者的来意后,接过活禽高兴地说道。
  5月7-10日,油服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弘扬德孝文化·圆母亲一个微心愿”感恩母爱特别活动,受9名一线员工的委托,替他们把祝福和精心挑选的礼物送到母亲手中。
  “张晓军是第6位委托人,刚开始告诉我想请志愿者买几只母鸡、鸽子送给岳母,还要活禽,我都有点懵。”活动组织者党群办主任杨月娟回忆道。原来张晓军的岳母腰腿不好常常疼痛,因为工作和孩子要高考的原因,他和爱人也不能经常在岳母面前尽孝。他的心愿就是希望岳母的腰腿能够好起来,不受病痛折磨。所以委托志愿者帮忙购买活禽,方便岳母边养边吃补充营养。“我们接受委托后,跑了好几个大市场,想方设法总算是买到了新鲜活禽。”
  5月10日母亲节当天,受外围工作部炊事员于洪林的委托,志愿者来到了泰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看望他的两位亲人。一位是生病住院的岳母,一位是陪护亲家的母亲。于洪林人在东北,他在视频里鼓励岳母要积极治疗,感恩母亲替自己无微不至照顾病中的岳母。知道两个妈妈都喜欢听黄梅戏,还委托志愿者订购了两台随身听播放机,送到妈妈们手里。志愿者耐心地教会老人如何使用,并在病房里为她们表演了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当旋律结束时,两位妈妈哭了,志愿者哭了,旁观的人们也红了眼眶……
  “巧克力糖、蛋糕、连衣裙、运动鞋,每一份独特的礼物,在我看来都是一份沉甸甸的感恩之情,我很高兴能参与这次活动,替一线的同事看看父母,让他们能安心工作!“志愿者钱常美说道。
                                   杨月娟  周剑

信息来源: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