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过“政治生日”!

今天,我们过“政治生日”!

——油服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我从小就树立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志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并且一直持续到今天……”5月21日,在油服中心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上,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王志鹏重温了自己大学时递交的入党志愿书。
   “政治生日”是指党员的入党日,是一项严肃的政治生活。自被党支部通过成为预备党员之日起或者基层单位批准其成为预备党员之日,每名党员便开始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之一,也是每一位党员重温初心的过程。
  今年,油服中心党委将党员“政治生日”融入组织生活。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档案”,自2020年5月起,党员过“政治生日”成为支部每月主题党日的规定程序,以庄严的政治仪式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政治生日”会上,支部精心准备了政治生日卡和红色书籍作为生日礼物,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上好生日党课、讲述入党故事等形式,让每位党员都守住初心、铭记使命。三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历程,谈入党初心,发表“生日感言”。王成根说,自己入党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入党介绍人对他的叮嘱也时刻在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其他与会同志也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加强政治身份认同,提升思想境界,立足自身岗位,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
                                                                                           杨月娟  周剑

 

信息来源: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