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班组 闪光在基层

        “看到面前这6条外输管线了吧,今天我们1人承包1条,开干吧!”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徐向阳笑着说。
  5月19日,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6人,在工区东胜脱水站开展“党员进班站,闪光在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东胜脱水站是中石化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的重要安全风险点,不仅承担着工区内55口页岩气井的脱水处理及外输销售任务,更是公司的“牌面”,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擦管线没有想象中简单呀,光擦干净上面是没有用的,管线 ‘肚底’的污渍才是真难擦。” 积极分子傅钺一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一边说。
  “可不是嘛,所以说既要撸起袖子,更要俯下身子呀。”说完,党员何能举拧干了手中的换洗抹布。
  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作为机关6个党支部之一的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牢牢把握“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为生产服务相结合,走进班组一线。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党员志愿者共计在东胜脱水站清洁办公室一间、站内管线六条、站内风险指示牌若干。
  “行动是最好的证明,我们要求党员在生产工作中,不仅要当好‘得分手’也要当好‘传球手’,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徐向阳强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基层班(站)减轻工作量的同时,机关党员积极学习现场生产知识,提升为页岩气生产服务的本领。
                                                                                                                 刘雨薇  李佳欣
     图为积极分子冯吉林在擦拭管线。

信息来源: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