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海在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调研

    李东海在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调研时指出:

强化观念转变  强化设计优化
强化开发管理  推进效益开发

        5月21-22日,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东海一行到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调研,慰问现场一线员工,肯定页岩气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进展,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华东工程公司总经理吴叶成参加调研。
  21日上午,李东海到武隆工区隆页1平台、隆页4及坪地1井钻井、钻前现场检查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与技术人员就完善钻井设计和工程管理进行深入探讨,要求加强雨季施工管理,确保安全运行。下午,李东海到南川工区测试、压裂和钻前现场检查,查看了胜页3-1HF井测试工作;在204平台,现场指导焦页204-3HF井压裂施工,同时要求优化工艺、加强组织,确保该平台压裂施工顺利完成。
  22日上午,李东海到南川工业园区拟租倒班公寓实地考察,要求页岩气公司积极与南川园业公司沟通协调,加快落实相关工作。随后,李东海到东胜脱水站、页岩气班(站)生活基地和油服中心南方工作部慰问检查,要求加强新员工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李东海强调,油服中心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做好从操作类“乙方”向技术管理型“甲方”的转变。
  22日下午,李东海听取了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关于近期工作的专题汇报,与页岩气公司、研究院、工程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工程提速提效和提升管理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李东海对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和页岩气勘探开发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充分利用好地方支持优势,稳步推进南川页岩气田勘探开发工作。
  关于下步工作,李东海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管理转变,各二级单位要凝心聚力,做好页岩气由勘探开发向效益开发模式的转变。二是建立设计责任制,强化设计优化。建立资质审查,优化地质、工程设计,从源头上为效益开发提供保障。三是建立开发理念,强化气田开发工作。建立完善页岩气开发工作流程、试气方案和配产制度,做实基础工作,推进页岩气田效益开发。四是提高甲方管控能力,强化过程监管。页岩气公司要统筹做好监督中心和油服中心技术管理人员调配,强化对现场施工过程的监管。五是加强沟通和协调,实现分公司与华东工程一体化。页岩气公司和相关二级单位部门要加强与华东工程公司联系,从领导层面做好沟通协调,确保设计和采购等多方面降本目标的实现。
  李东海最后强调,页岩气公司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和全年生产任务完成提供政治保障;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夏季施工安全。
                                                                                                           (何能举 周诗雨)

信息来源: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