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东北工区确保防疫生产“双战双胜”

        自5月7日吉林省舒兰市报告首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东北工区疫情管控全面升级形势严峻。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临危不乱,从三个方面严控防疫关口,保持生产运行的正常运转,实现防疫、生产“双战双胜”。
  严控内部员工管理。所有员工佩戴医用口罩,未经批准不得离开生活区,早晚专人测量体温并登记存档。车辆外出派送物资,由生产队长统一调度,以GPS核定行驶路线,保持基地与井场两点一线。员工倒休假,吉林省内人员暂缓归队,省外人员归队后首先查看健康绿码,排查疫情登记确认。
  严控施工现场管理。将门禁管理升级,所有因公外来人员进入工区,必须接受专职门岗的询问排查、测温、出示绿码,并全程佩戴好医用防护口罩。井场若同时有两支以上队伍交叉作业,则开工前充分沟通并签订书面协议,明确各队的防疫职责。外出施工过程中,若遇到当地老百姓,所有员工自觉保持1.8米以上的有效防护距离。
  严控基地卫生管理。所有后勤保障物资和员工所需的生活用品,指定专人专车外出采购,一次储备两周以上的物资,减少外出采购的频次。采购人员出门做好防护,归队后及时消毒。基地的厨房、储物间、浴室、会议室、井场值班房、宿舍、厕所、生活区、值班车与餐具,每天3天定时消毒。
  5月份,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生产管理大班和技术员全部驻守工区,以“责任包干”的形式,挂靠到施工班组指挥防疫、带班作业、稳定军心,圆满完成5口井压裂投产、放喷试气、搬迁上井的计划任务,近百名在岗员工健康管理无一漏缺,努力将疫情对工区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李良田)

信息来源: 
2020-06-05